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云端教学展风采 线上观摩促发展——学校开展优质课堂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提升线上教学水平,保障线上教学质量,11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农业科技学院的陶庆树老师为全体教师上了一节精彩的线上教学观摩课。

陶老师讲授的是《兽医内科学》课程中呼吸器官疾病的相关内容。他精心设计线上教学,采用启发式、讨论式、讲授法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丰富的图片、音频、视频等教学媒体,熟练使用智慧树、超星泛雅、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平台,运用平台功能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山东大学廖希亮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刘元义教授两位督导专家对本次线上观摩课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陶老师教学方法丰富恰当,注重师生互动,重难点突出,语言清晰生动,展示了活跃的课堂气氛和高水平的教学能力,达到了预定的教学目标,并就教学设计、PPT展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共有160余人参加,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优质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学校将更多的优质课堂推广给广大教师,快速提高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开展优质课堂线上教学观摩活动是我校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线上教学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观摩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在线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督促教师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加强“教学”与“技术”的融合,推动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撰稿人:龙艳;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