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5月26日,学校在济南校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主题,开展集中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和现场党性教育,突出理论学习的深度、厚度和广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活动。

读书班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全力抓好跟进学习和抓实个人自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学习安排和工作实际,落实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多措并举强化学习效果检验。要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调研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调研工作,加强调研跟踪问效,总结提炼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和启示,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与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统筹好、结合好,认真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实检视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建章立制与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实行问题清单动态销号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根据指定专题展开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学思想,保证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主题教育读书班还开展了专题辅导,邀请校外专家讲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内容,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切实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读书班全体成员赴齐河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深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深刻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要义和内在力量,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大家表示,本次读书班主题明确、安排有序、学风扎实、形式生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审核人:卢文婧;终审:牛化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