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登高望远·选择泰安”书记、市长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4月12日上午,“登高望远·选择泰安”书记、市长高校行活动在我校济南校区举办。肥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栋,肥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鹏,新城街道、桃园镇、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肥城桃产业发展中心、山东肥城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一同来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娟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科技处、农业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肥城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陈献锋主持。

座谈会上,孙栋介绍了肥城市当前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他强调,肥城始终把人才视为至关重要的战略资源,并将其视为发展的稀缺动力。为此,肥城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市”战略,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吸引人才,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培养人才,不断优化环境以留住人才,从而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在此,他诚挚地邀请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子选择肥城这片热土,扎根于此,共同在肥城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抱负。

杨玖庆对孙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将深化与肥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毕业生就业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实现共同发展。学校将积极响应肥城的人才引进政策,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和学院主动对接肥城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肥城高质量发展。

随后,孙栋与韩娟签订《肥城桃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框架协议》。孙栋与杨玖庆共同为“肥城桃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深入研究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双向服务新路径以及合作共赢新机制,以推动校地之间实现更高层次、更紧密的发展联动。同时,学校也将积极探索构建校地共同育人的创新平台,为驻地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共同书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人:陆昊;审核人:陈献锋;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