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于5月30日分别在济南、齐河两校区组织开展了两场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教务处王明晶处长、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及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的主讲教师分别是经管学院的刘春英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静老师。

刘春英老师讲授了《管理学原理》中的“有效沟通”。刘老师的课堂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她生动活泼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角色扮演教学方法,不仅带动了学生频频互动,还吸引了在座的教师们跟着她的思路进行了问题的思考。

 

(刘春英老师观摩课现场)

李静老师讲授的是《景观生态学》中的“景观生态过程与功能”。课堂上李静老师通过采用智慧互动平台,混合式教学,与学生充分互动,学生课堂参与较高,氛围活跃,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李静老师观摩课现场)

两位老师分别结合学科教学特点,以学生为主体,灵活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方式与手段,激发学生积极思考、探讨、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本学期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基础课教学部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先后选派多名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同时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培训讲座,各教学单位也以不同的形式组织多次教学研讨活动。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课程观摩活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赵青 审核:王明晶 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