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政策 促就业 抓落实” 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5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主持召开“学政策促就业 抓落实”学生工作例会。会议重点对四月份我校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并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各教学院(部)书记、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管委会办公室、现代农业实训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生处(团委)部分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就业科长列席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学生处处长陈献锋首先对就业工作进行了通报,并请就业工作开展较好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交流了工作经验;接下来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介绍了近期出台的文件并结合国家形势政策进行了解读;最后对五月份的3场招聘会、征兵事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心理健康节、暑期社会实践及毕业生评优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就学校取消“清考”工作、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工作进行了介绍。团委书记韩娟对团省委五四评优我校获奖情况、5月份校园活动进行了通报。

张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队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他强调,开展学生工作应当结合新的时代要求,立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大局,第一,做好学生工作重点在抓落实,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更要画出“施工图”,定下“时间表”,立下“责任状”,既要讲方法、重实效,又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第二,抓学风、促成长,以学生考研、专升本为工作抓手,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促学风,持续培育良好学风;第三,抓好安全工作、保障校园稳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校园安全,严格落实学生安全管理责任,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第四,抓实就业工作,就业工作要常年抓、抓常年,不能简单将就业工作放到毕业实习阶段来做;第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高效工作,促进学风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发展。

(供稿单位:学生处(团委) 撰稿:李艳 审核:陈献锋 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