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19日至30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周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活动邀请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志义教授,李教授根据本科教学评估要求就“树立先进理念,推进教学改革”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结合自身多年的高等教育教学经验,重点分析了人才培养模式及课堂教学的改革方法,指出大学课堂要真正把“水课”变成“金课”,并为建立质量保障体系提出建议。讲座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对我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及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济南大学的山东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丁广乾副教授与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朱征军分别就“关于课堂教学与教学比赛的一点思考”及“如何设计一堂课--BOPPPS有效教学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位老师结合操作案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具体教学设计思路与实施方式,使老师们真正理解并学会了一些新的理念与教学方式方法。

我校2020年度荣获校级“德育”教学比赛优秀教师称号的11位教师,就德育课堂教学实施及教学设计进行了示范教学与经验分享。参与课堂教学示范的教师将德育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采用了多元的教学方法,创新了课程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德育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参与经验分享的教师紧密结合具体课程设计案例讲述,分享有理论,有实践,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的经验,为各位老师做好德育教学设计提供了思路和模板。

通过此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理念指导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着力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评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