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吟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

4月22日下午,校工会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吟比赛在济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济南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诵吟比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推荐教职工参赛。作品紧扣“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内容丰富,现场表演形式多样,其《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青春中国》等作品,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心,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沁园春.长沙》《我的祖国名叫炎黄》等作品,让千古风韵在心中激荡,再次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党的历史永远辉煌》《长征放歌》《不忘初心再出发》等作品,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经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6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张业赏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要积极探索党史教育的新形式,把传承红色基因根植于学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和各方面,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营养,推进破解难题,不断攻坚克难。三是要增强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学史重在力行,学史必须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在谋发展和解难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攻坚任务,为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以农为基、以工为主、农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