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基础课教学部积极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王延玲        日期:2023-03-23

“诚乃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科技创新的底色,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为了提升教师的科学道德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基础课教学部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3月23日,我部全体教职工在2号教学楼408办公室召开了科研诚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系列文件。

会上,张新廷副主任对科研诚信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科研诚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随后,闫保英主任结合典型事例,进一步强调了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底线,从事科研活动要具备基本的科研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做到学术规范、尊重知识。

此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活动为我部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科研诚信意识,健全科研诚信制度,优化科研环境,持续改进科研作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学术责任,表示要实事求是,科研诚信,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学问、维护学术尊严、遵循学术道德。

(撰稿人:王延玲;审核人:时圣宇;终审:闫保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