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许秀娟        日期:2023-12-05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优异成绩,喜获山东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该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重要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精神,由此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方法等改革。本次竞赛山东赛区共有123所学校、4126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3406个本科组队伍、373个专科组队伍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课教学部数学建模团队教师精心组织,悉心指导,通过数学建模选修课、暑期集训、校级竞赛、专家学术报告等多项举措,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建模团队教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期21天的集中培训,不断提升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培养质量,为本次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许秀娟;审核人:时圣宇;终审:闫保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