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教研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沈雷        日期:2023-02-25

2月25日下午5.30,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在2号教学楼408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基础部闫保英主任主持,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闫保英主任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通过上学期的教学改革,各门课的成绩都有了显著提升。对于本学期,各老师要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数学课程的挑战度,通过应用案例导入,加强数学教学的应用性。深入挖掘数学课程的思政元素,完善充实课程思政案例库,使得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教研室主任沈雷对数学建模选修课进行了安排布署,全体教师讨论了如何借助于数学建模选修课为数学建模竞赛的备赛提供有力支撑,大家一致认为数学建模选修课是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基础课程。通过课程的教学,有利于更好的选拔队员参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根据课程教学内容,确定了本学期数学建模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分工。

(撰稿人:沈雷;审核人:时圣宇;终审:闫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