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大学生数学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讲座

作者:王延玲        日期:2023-04-13

为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我部于4月13日下午在淄博校区淄公南楼A202教室开展了题为——大学生数学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讲座,邀请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泰山学堂卓越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张天德教授,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教授就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与老师们展开座谈,强调数学竞赛对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应该充分利用学科竞赛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的创新型人才。然后,张教授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刘奔的故事为开篇,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主动参与到竞赛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夯实基础、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最后,张教授着重分析了数学竞赛试题与考研数学试题在求解技巧、考点分布等方面的密切联系。张教授语言幽默、激情澎湃,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勇创佳绩的信心,也推动了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后续数学竞赛工作的开展。

(撰稿人:王延玲;审核人:时圣宇;终审:闫保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