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应邀到我部作专题讲座

作者:王延玲        日期:2023-11-07

11月7日,北京联合大学数理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玄祖兴教授,在济南校区2号教学楼408会议室,为基础课教学部教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教师对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玄祖兴教授首先介绍了“一流课程”的概念和内涵,强调了课程质量对于学校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流课程应该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内容、有效的教学方法、良好的教学效果等特征。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心得,鼓励教师们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程质量和效果。

接着,玄祖兴教授阐述了“课程思政”的理念和意义。他指出,课程思政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的过程,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他强调了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要求教师们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

在讲座的最后,玄祖兴教授还就如何推进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得到了我部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入地认识了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王延玲;审核人:时圣宇;终审:闫保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