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竞赛 >> 数学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作者:        日期:2020-05-11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于2009年起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资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官网:http://www.cmathc.cn/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非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决赛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初赛时间为每年的十月份某个周六。

我校2017年-2019年参赛获奖情况如下表。

      2017年-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参赛获奖一览表

年份

国家一等奖

国家二等奖

国家三等奖

省一等奖

省二等奖

省三等奖

2017年

2

5

12

7

17

39

2018年

6

14

17

23

26

72

2019年

38

22

20

50

44

56

                                       图2017年-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参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