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竞赛 >> 数学竞赛 >> 正文

山东大学栾俊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数学建模竞赛准备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作者:许秀娟        日期:2023-08-26

 

为提升我校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新与写作能力,提高我校学生数学建模水平,2023年8月26日,我部邀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秘书、山东大学栾俊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准备与论文撰写”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部闫保英书记主持,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栾俊峰教授围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织架构、竞赛题目类型分析、数学建模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解读,给师生讲解分析了历年竞赛论文案例,分享了在组织竞赛及带队参赛积累的丰富经验,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会后师生结合我校实际与栾教授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为我校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供了丰富翔实的资料,提供了一个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距离了解与接触的机会,有助于激发我校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为大家今后参赛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许秀娟;审核人:时圣宇;终审:闫保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