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5-19

各院(部):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状况,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其中教学工作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在第12周(5月18日-5月23日),约1周时间。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院(部)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各院(部)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组织、管理及教学质量的监管和督导,并可根据自身情况,创新检查方式,突出检查重点,强化检查成效。

三、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一)教学计划的线上执行情况。教师是否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进度。

(二)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执行情况。包括线上教学情况、教学内容完成情况、线上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线上考核及教学资料规范情况(教师教学日志、教案、讲稿、PPT等资料)等。

四、具体要求

(一)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各院(部)应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安排工作。

(二)针对上述检查内容及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自查,并通过教师线下座谈、学生线上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三)各院(部)根据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要求,扎实做好本部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重点为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请各院(部)积极总结线上教学工作特色和亮点,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以文图结合的形式形成本部门线上教学自查报告,同时,对线上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请于5月26日前将纸质版报告加盖单位公章,报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送邮箱:jyk@sdaeu.edu.cn。

教务处

2020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