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联合齐河县人社局开展创业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业精神与创新能力,掌握基本创业技能。12月5日、7日、8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联合齐河县人社局于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开展创业培训,我院2017级机电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齐河县人社局委托县定点培训机构为我院各专业大学生进行授课,选择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以《创办你的企业》为教材开展培训。主讲教师根据自身的创业经验,详细分析了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讲授了各问题的应对方法和解决策略,并从创业前的准备、创业过程团队协作等几个方面均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培训中,我院学生在老师的协助下自由组建创业团队进行虚拟创业经营,亲身体验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明确创业方向及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及技能的重要性。培训最后,我院学员在各培训教室进行结业考试,为这几天培训学习交上满意答卷。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也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创业,为正确地规划职业生涯做了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