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电气自动化技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针对当前电气工程领域的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从事相关的技术应用、系统运行、信息处理、设备管理与维护、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制造、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设备的开发、测试、维护、安装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以“新工科、新农科”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将人工智能、北斗定位系统、智能电网等新技术引入人才培养中,突出培养新型应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控制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等。

授予学历: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