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机电学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落实责任,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勇、院长宋卫海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团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教师参会。

宋卫海指出,学工与教学相互配合,从考核指标出发,做好学生就业提升工作。坚持全员参与,提高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形成全员抓就业、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局面。要增加吸纳更多优秀的教师,扎实校企合作模式;要用就业质量反馈来促进教研室建设,指导人才培养反馈更迭,教学、学工通力合作,找准校企合作方向。

马勇指出,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重大意义,确保就业工作稳中有进;二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就业工作要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要持续加强就业市场建设,为毕业生提供更充分更优质的就业信息;二是要持续强化就业精准帮扶,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就业兜底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就业红线意识,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就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未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面指导和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王世辉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