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山东省郓城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7月25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一行23人,由党总支书记马勇带队赴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张口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为学院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等内容紧密结合,开展科技支农、社会调研、公益志愿等活动。

首先,师生一行在张口村党支部张书记的带领下,徒步对张口村的村容村貌进行了简要了解,张口村地处山东西南部,经济发展和教育水平相对滞后,张书记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地欢迎,他表示村党支部会全力为师生的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生活设施和条件。

Cache_-34fb5ceef5e8ba2b.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郓城县久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芦笋播种机、芦笋节水灌溉和芦笋深加工生产线等农业机械设施,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师生讲解了农业机械设备在农业生产加工的运行及技术要求,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IMG_256


最后,在张口村党群活动中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勇鼓励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发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把所学专业理论与农业生产实践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农业机械技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技术变革。同时,马书记要求师生积极开展调研,热心为张口村留守儿童开展健康向上的支教活动,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自身所学的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师生一致表示,在为期四周的社会实践期间,全体师生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扎实有效地落实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1_07_25_15_11_IMG_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