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校友联谊会及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厚植母校情怀,传承校友文化,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3月24日至3月25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联谊会及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震主持,党总支书记马勇、副院长赵志桓、教师代表及部分优秀校友出席了此次活动。

李震首先代表学院宣布活动开始,隆重介绍了与会的领导、老师与到会校友。随后,党总支书记马勇结合庆祝建校70周年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校庆准备情况,他衷心感谢校友近年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希望全体校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炼就过硬技能,书写“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希望他们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副院长赵志桓从学院历史与发展、培养举措与探索、学院未来与展望等三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在教科研工作、学生竞赛工作取得成绩,并希望与校友们在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王建祥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并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重拾时光记忆,畅叙师生情谊,共话美好明天。

2007级通信技术专业校友孔令建代表校友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对学院的发展和成果无比震撼,最后代表全体校友感谢学院的培养,预祝学院明天更美好。

到会校友依次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及生活经历,纷纷表示深切感谢母校的培养,忆往昔风华正茂,看今朝万象更新,无论何时何地都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同谱华章!

最后,马勇和校友孔令建共同展示校友赠匾,党总支副书记李震宣布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友会成立,希望全体与会校友动员并邀请同学积极加入校友会,加强平台建设,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充实和壮大校友队伍。

在总结讲话中,马勇表示学院后续会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友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努力实现各方之间的资源共享。学院将会竭诚为校友的事业发展提供助力,希望校友们心系母校,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参与到母校的办学进程之中,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校园开放日的圆满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成就,使学子们感受到学校的传承与发展,还进一步增进了校友对学校的情感与联系,开创了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昭示着学校未来的发展会更加美好!

(撰稿人:王世辉、姜明明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