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我校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院长赵东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主持,淄博校区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宋正河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农机装备与智慧农业》的学术报告,他围绕“国家政策、我国粮经作物分布及耕作特点和农业机械装备”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重点介绍了农业机械装备中农业机械的种类、农业机械装备规模、农业机械装备发展、丘陵山区动力装备、农业装备智能感知技术、农业智能装备智能控制技术、农业智能装备决策技术、农业装备自主作业技术、农业装备智能管理技术、农业装备智能化设计验证技术、农业智能装备未来场景等内容。

赵东教授作了题为《林果机械创新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围绕林果机械装备和技术研究进展、北林工学院林机装备研发现状、林果机械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展开。

李进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我校自我提升、不断追赶的决心和信心。他要求,全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乡村振兴急需的农业工程人才;要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具体目标,吃透标准、勇于创新、埋头苦干,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他勉励同学们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泥,努力学习农业工程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参与者,努力践行“乡村振兴,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撰稿人:成小飞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