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6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济南校区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和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蕾蕾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志桓,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震,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从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述职。李艳根据各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并从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特色品牌创建、创新工作思路、党建与业务融合、调查研究等不同层面作出相关指导。

李艳最后指出,2024年学院党总支将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和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三是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实效,力争打造特色品牌党支部。

李进京对机电学院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会议严肃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二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立足“七个有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打造样板党支部。四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人:姜明明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