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东B304会议室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主持,会上李艳领学了中央一号文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交流发言。

学院办公室主任姜明明表示,学习了一号文件,备受鼓舞和振奋,后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科研助农,作为老师积极申报农机补短板项目,提升农机自动化,助力乡村振兴。二是人才助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毕业生赴农机企业和乡镇企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党建助农,主动与乡村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调研“三农”需求,共同开展相关问题攻关,促进乡村振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震表示,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作为农业类高校,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主动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现代农林人才的需求,在人才培养的思路、理念、机制、模式等方面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

学院院长赵志桓表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紧抓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与专业科研相结合,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将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落到实处,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研究工作、开展工作、落实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表示,在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后,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它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的振兴,更是文化的振兴、生态的振兴。作为高校,我们要深刻领悟和把握农类院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的责任和担当,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通过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振兴、农民富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胡晓龙;初审:胡晓龙;复审:姜明明;终审: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