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举办 “我国农业装备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世辉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加师生交流,拓宽学生视野,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9月9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淄理工东A101多功能厅举办了“十四五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与智能农业装备技术”学术讲座。李震院长任本次主讲人,我院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报告开始,李震院长对农业机械化的发展阶段进行了系统地回顾,继而对现代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现状展开了详细介绍,从农机化发展背景与战略意义、“十三五”农机化发展成就、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任务四个方面全面详细地对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战略进行了阐述。随后,李震院长列举了一些主要农作物收获机械化技术,并对国内外技术进行了对比分析,深入浅出地通过对多种已实际应用的农业机械化技术实例进行分析,使师生们切实地体会到先进的机械化技术的重要性,及其给农业和畜牧业带来的巨大改变。报告最后,李震院长对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提出用信息技术提升农业机械制造水平的观点。

此次学术报告的顺利举办,不仅为老师们拓宽了研究视野及思路,更为学生们展现了农业机械化的学科魅力,激发学生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学术启发性强,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