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教研室开展说课、试讲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校新学期到来和本科教学评估,提高教学质量,电气工程教研室于2020年08月23日在济南校区开展说课、试讲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潘莹月主持,9位老师对9门课程进行说课,5位老师对8门课程进行试讲,每门课程说课与试讲时间10分钟。

说课在活泼与严肃的氛围中的展开,全体教师依次从课程定位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设计、课程实施与资源、教学方式和方法、课程考核与评价、课程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设思路等展开剖析。5位教师针对新开课程进行试讲,试讲效果良好,课程资料准备齐全,全部达到开课要求。

说课与试讲结束后,教研室其他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逻辑结构、课件设计、授课方式和先进教学理念等方面,对说课和试讲的老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帮助授课教师尽快修改完善。

此次说课、试讲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评估工作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