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程基础教研室召开教研室工作例会 暨“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工程基础教研室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107室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孟维云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教研室内部课程开展了“说课程”活动,教学秘书孙忠伟老师列席了此次会议。

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四说”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本次“说课程”活动,孟维云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四说”活动的宗旨、标准要求和重要意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别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说课,说课活动主要围绕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设计、课程实施与资源、教学方式和方法、课程考核与评价、课程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设思路七个方面展开。

闫新生老师从毕业要求出发讲解了《理论力学》的课程知识目标,王建祥老师结合科研项目对《机械制图》课程进行了特色化教学建设,孟维云老师将课程思政融入《材料力学》

课程教学实施过程中,陈肖妹老师结合工程实际应用对《工程材料与成形技术》进行了课程项目化分解,孙忠伟老师对本次教研室说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孟维云指出,课程是教学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各位教师一定要认真对待课堂教学过程与课程建设,及时反思课程中的不足之处,持续改进、稳步提升,努力建设优秀课程。

会议还对近期的自评及教研室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