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记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第一轮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评建办发《关于开展第一轮磨课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8月6日到8月7日,在济南校区3号教学楼603教室开展第一轮磨课活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磨课活动,宋卫海院长、李震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6日上午9:30磨课活动正式开始,在宋卫海院长的主持下,王建祥老师采用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的形式讲授了《工程制图》别课程里的一个知识点;闫新生教师采用多媒体向各位磨课专家和观摩教师详细地讲解了平面交互力系知识点。针对磨课内容,磨课活动专家二组闫保英、孙广云、韩 娟、宋立娇等专家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在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活动的设计以及课程思政的引入等方面给出了改进的建议,为深层次的的磨课指明完善的方向。

7日下午14: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向群副书记、黄芳副院长、教务处付琦副处长等一行六人依次听取了姚永革《电力工程基础》、王锋《自动控制原理》两门课程讲授。专家们依次从教学改革、PPT制作、教学互动、思政进课堂、项目化教学等方面帮助两位老师打磨了课程。

宋卫海院长最后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并指出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提升、一次成长,我们对教学的改革与思考没有结束,“磨课”将成为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日常教学中的常态活动,打磨还在路上,精彩还将继续。

机电学员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以本次磨课活动为契机,淘汰水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