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赴山东莱茵科斯特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完成毕业实习要求,我院电气工程教研室组织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及专业教师到山东莱茵科斯特“双跨培训中心”暨“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观摩学习。

在莱茵科斯特专业培训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到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中心、AHK考试认证技术中心、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中心、手动加工技术中心等进行实地观摩。莱茵科斯特国际化技术实训中心依托德国标准进行建设,具备智能制造人才、技术交流、合作平台等优势。通过参观让同学们在体验式、沉浸式的学习交流中了解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前沿技术,同时提升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知水平。

通过参观莱茵科斯特在中德智能设备研发制造以及信息化、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学习了工业机器人种类及实际应用的相关知识,对中德先进智能制造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在互动学习中,加强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技术领域的了解,在亲身体验中感受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对于企业发展及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为学生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引方向。

参观期间,电气工程教研室的教室们就场地布局、设备设施价格、气路电路布置、“双元制”教学理念、教学实施方案、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老师们对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国际化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深刻认识,对各类先进智能实训设备、场地布局等有了感观认知,从而为我校实验、实训项目即课程设计等方面的教学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

(撰稿人:潘莹月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