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赴山东巨明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彰显“农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3月27日,我院电气工程教研室教师组织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年级学生到现代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山东巨明集团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帮助学生了解农机装备从需求、研发、生产等各个环节,拓展了学生对农业装备企业生产的认知,从收获机械到动力机械,从企业单一产品的生产到农业全程机械化产品方案的提供。

巨明集团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重点农机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有小麦、玉米、花生联合收割机及各系列拖拉机等自主创新系列产品。科研开发实力强,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级和省级星火计划;是中国专利明星企业,拥有专利1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大奖等荣誉。作为我院的实践教学基地,本次参观提升了学生对农业装备的兴趣,为后续毕业后从事农业装备行业的生产研发等工作打下基础。

(撰稿人:潘莹月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