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震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与智慧农业装备”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8日下午,我院李震教授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B103室为近百名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智慧农业装备”的学术报告。

李震教授从人工智能背景与历史讲起,对人工智能的基本定义与内涵、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进行讲解。李震教授通过分析农机装备新技术发展趋势,并重点剖析人工智能在植保机械化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在水肥药一体化领域的应用,让师生对人工智能与农业装备的深度融合有了深刻的认识。

李震教授以对加快发展智慧农业装备的思考为总结,希望我们从加快发展农业人工智能、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人工智能发展的文件、夯实农业人工智能的理论基础、突破农业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强化农业人工智能的应用研究、加速农业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等环节入手,打造真正的智慧农业装备,为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20210318_14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