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李震教授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李震教授主持的“水肥药精准施用关键技术及智能装备研发与推广示范”项目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该项目是由“高效水肥药一体化喷灌机的研发”、“设施蔬菜水肥精准施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智能遥控自走式喷雾机的研发”等项目群组合而成。

项目创新水溶肥清洁化生产技术及产品,实现了功能型水溶肥与营养型水溶肥有机结合,解决了水溶肥形态单一、功能性差的问题。

项目研制的水肥药精准施用技术及装备,实现了水肥药的精准施用,提升水肥药的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

项目开发的水肥药精准管理云平台,实现了水肥药的定时定量定需管理,建立了水肥药系统工程适宜性评价体系,形成区域特色的技术规程,进行了规模化推广应用。

水肥药精准施用关键技术及智能装备研发与推广示范一等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