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工科创新驱动教学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第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工科创新驱动教学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技术研讨会。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卓晴、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郑富全、山东大学陈言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秘书长山东大学陈桂友、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教务处副处长高千秋、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勇、院长宋卫海、副院长李震及省内各高校60余专家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宋卫海主持。

杨振宁致开幕辞,对与会专家和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我校工科专业,专创融合,赛教结合,切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

宋卫海在报告中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农融合”的新工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设计与实践,“1222”的新工科建设思路与举措,新工科的各项建设与成效,新农科新工科一体化发展思路与展望。

陈桂友在报告中分享了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创新实验班深度学科融合的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卓晴和陈桂友分别针对2021年智能汽车竞赛关键术,山东赛区比赛细则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

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新工科建设路径和改革实践,强化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了教师视野,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为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