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震教授作题为“我国农业装备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下午,李震教授在淄博校区理工东楼A101多功能厅作了题为“我国农业装备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会。

李震教授以其主持的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为引入,为大家讲述了我国农业装备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从我国农机百年历史回顾、现代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现状、主要农作物收获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我国农机产业的政策与需求、农机装备新技术发展、农业云服务的应用及农机发展趋势(展望)七个方面全面剖析我国农业装备地位、作用及使命。

李震教授指出,我国农业装备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抓好农业装备关键共性问题,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坚持信息技术提升、坚持补短板促全面的情况下真正实现农业装备的全程和全面机械化。

李震教授的学术报告,不仅让师生们对我国农业装备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我院所授课程《农业机械学》、《现代农学概论》、《农业机器人设计与开发》、《智慧农业》、《智能农业装备》、《数字农业》等提供了参考依据。

637A6ED86440618036FFA5E065E77ADD

D9984F30BD3F333BEABEC90587669A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