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李震教授起草的《抗堵塞地埋滴头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我院李震教授起草的《抗堵塞地埋滴头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本次审查会议由山东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持,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鉴定站、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以及青岛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组成,专家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李震教授编制的《抗堵塞地埋滴头技术规范》的审查工作。

该团体标准基于2020年度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终端高效滴头研发及产业化》,历经2年产品研发,最终形成产品团体标准。

审查委员会对李震教授的标准材料进行审查,提出了标准起草规范性、技术内容等方面意见。经小组评议,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制定程序规范,标准技术审查资料齐全。标准的结构、编写规则、技术要素等符合GB/T 1.1的规定。标准制定过程符合《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山东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该团体标准规定的技术要求具有先进性,技术指标和技术方法合理、适用、规范,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会议同意该团体标准通过审查。会议要求起草单位尽快形成报批材料后报山东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

(撰稿人:李震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宋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