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赵志桓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果园多功能机器人的应用及管理平台”科研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7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桓副教授在理工东楼B304会议室,开展了以“果园多功能机器人的应用及管理平台”为题的科研讲座。机电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赵志桓结合自身在山东农业大学挂职期间的科研成果,为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果园机器人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果园机器人在水果种植、植保、收获等环节的应用。并以果园机器人为案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了传感器、机器视觉、机器臂的工作原理。赵志桓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认真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农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厚植了知农爱农情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实践,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智能制造知识,立志毕业后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撰稿人:姜明明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