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北京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9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桓与孙居彦教授、高春花老师一行3人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研究所所长周利明对赵志桓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赵志桓副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科研现状等内容。参观了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进行了智能农机控制等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农林科学研究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精准施药部主任翟长远首先介绍了智能装备研究中心情况、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并针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志桓表示,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ERCITA)是专门从事农业及农村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构建了精准农业生产技术体系、农业物联网技术体系、农业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多项空白,引领了农业信息化学科发展方向,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此次交流,希望与智能农业装备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北京农林科学院在师生深造、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通过本次访企调研活动,我院积极寻找校企更多融合点和创新点,为促进双方智能农业装备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人才引进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高春花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