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宁夏首届科技成果转化暨人才交流合作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3、14日,由学校科技处迟晓君处长带队,我院教师孙居彦、林小亮、刘明明、唐佑远一行5人赴银川参加“宁夏首届科技成果转化暨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活动。

大会以“才聚宁夏,科创未来”为主题,大会发布了宁夏重点人才需求25项、重大科技创新需求10项、重点科技创新需求30项,发布重大科技成果10项,同时举行了重大科技成果引进转化项目、“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科技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展示了低温超微粉碎机及相关产品,并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得到乌克兰两院院士别拉金斯基·安德烈·奥拉克山大诺维奇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参会期间,我院教师前往枸杞种质资源圃和宁夏志辉源石酒庄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枸杞新品种选育、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葡萄酒酿制过程等内容。同时,针对宁夏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精准对接了相关企业,先后走访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川贝尔利科技有限公司、吴忠市太阳山阳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本次大会为我院搭建了东西部合作桥梁,通过深入与宁夏企业进行精准需求对接,为后期黄河流和东西部合作等科研项目合作奠定基础,对我院申请科研课题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人:刘明明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