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泰山科技论坛——绿色农业工程技术与装备分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泰山科技论坛——绿色农业工程技术与装备分论坛”在潍坊2023年山东省现代农业装备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主持论坛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科技处处长迟晓君、机电学院李艳、赵志桓等师生50余人参加论坛。

李进京校长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绿色农业工程创新研究院情况。他强调后续学校将大力提升学校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供给能力,助力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贡献教育力量。他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更好地汇聚智慧、激发灵感,必将更好地团结协作、推动创新,必将更好地推动我校绿色农业工程技术与装备相关研发更上一层楼,也必将对山东省绿色农业工程技术与装备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主题报告环节,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谢奇珍研究员团队的朱广飞博士以“粮食绿色干燥储藏技术与装备”为题,从粮食绿色干燥技术与装备、粮食绿色储藏技术与设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粮食绿色干燥储藏技术与装备现状及趋势。我院特聘教授刘玉升以“生态植保与生防动态监测装备系统”为题,从农业必须改变、植保必须改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生态植物保护学的技术体系,生态植保的智慧化技术提升,生态植保设备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

1B98F

论坛召开前,李进京校长、杨玖庆副校长等一行受邀参加2023年山东省现代农业装备博览会开幕式,并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农业装备展。在我校参与研发的农机所在展位前长久驻足,详细了解了我校与山东庆云颐元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智能电驱排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式精量播种机的工作原理及研发情况,并勉励参会教师为绿色农业工程技术与装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姜明明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赵志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