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中国花生机械化与产业概况”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加师生交流,拓宽学生学科视野,10月11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孙居彦教授受邀于理工西楼B103举办“中国花生机械化与产业概况”学术报告。我院中青年教师与学院2023级机械、电气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居彦教授首先对中国花生机械化总体情况进行系统地概述,对花生机械化发展现状展开详细介绍。其次,孙居彦教授列举了当前主要播种机的类型,重点讲解了花生收获机、农业植保机器人,并对国内外花生产量进行对比分析,使同学们体会到当前中国花生机械化的发展速度以及先进技术的重要性。最后,孙居彦教授对花生播种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预测了未来花生的产量质量问题的完善趋势,指出了未来播种设备的发展重点方向,展示了新一代花生挖掘条铺机的功能特点。

此次学术报告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了农业机械化领域的研究进展,拓宽了我校大学生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的对专业的热爱度。还有助于我院学子明确大学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成小飞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赵志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