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水稻创新团队刘双喜教授一行开展科研交流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9日,我院邀请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水稻创新团队刘双喜教授、傅生辉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水稻生产中的农业智能装备”主题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赵志桓院长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学习。

刘双喜教授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水稻创新团队农业机械岗位的科研岗位为基础,结合团队研究课题,详细分享了水稻生产关键环节技术、杂草稻种子在线识别技术、水稻病虫害监测识别技术、水稻三维重建表型提取技术等最新研究成果,使老师、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水稻生产关键技术和农业智能装备应用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水稻产业技术发展及农业智能装备的认知,对今后我院开展农机技术攻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刘双喜教授、傅生辉副教授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并就我院相关专业建设、专业发展方向及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撰稿人:刘明明、成小飞 审稿人:姜明明 终审人:赵志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