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赴甘肃开展临夏州蔬菜机械化技术暨农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操作培训并组织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11月15日,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赵志桓带队,结合我校联合申报成功的《临夏州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示范推广》项目赴甘肃开展临夏州蔬菜机械化技术暨农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操作培训并组织示范观摩活动。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临夏州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临夏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各主任、科室负责人,临夏州各县(市)农机中心推广站站长,州县农机技术人员、“三区”科技服务受援地合作社负责人、操作手、周边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刘印增老师在“临夏州蔬菜机械化技术暨农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操作培训班”上分享了我校的技术成果。从北斗导航系统概述、北斗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原理、北斗导航应用案例等方面为培训班成员做了讲座,重点介绍了我校参与设计的自动驾驶农机的硬件组成和应用。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实施了“临夏州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示范推广示范观摩活动”,现场通过“手把手”教学,现场为农民群众培训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技巧。进行了装有农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铺膜机、蔬菜气吸式播种机、蔬菜直播机等机具操作演示,充分体现出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在提升作业质量、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作业效率、降低劳动强度上的装备优势。结合当地需求,我校与当地政府、农机推广站、合作社联合成立了“临夏州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示范推广智能机械化生产技术服务团队”,为当地的自动驾驶提供技术服务工作。

《临夏州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示范推广》为2022年鲁甘科技合作项目,由我校与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山东农业大学、临夏回族自治州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共同合作,致力于推动我国农机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后续项目团队将加强与甘肃等黄河流域企业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加快特色产业机械化技术和智能新型农机装备应用推广步伐,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撰稿人:姜明明、刘印增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赵志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