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非洲农业项目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上午,香港李氏集团项目总监林荣祺、山东种业集团农机装备集团总经理李英治、山东胜邦农业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李晓强一行到我院开展合作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李艳、副书记李震、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曰阳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李艳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到我院开展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介绍;李曰阳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科研项目成果等情况。

其次,李晓强详细介绍了生姜的育苗、种植、收获、深加工等全产业链情况,提出了生姜全产业链中对农机装备的需求,并对在非洲开展生姜种植可行性进行了分析。

然后,林荣祺介绍了香港李氏集团企业发展概况及非洲项目的需求,重点阐述了对非洲项目中花生、芝麻、水稻等农作物种植、收获、植保等机械的需求。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非洲农业种植技术、播种收获等农机装备的开发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成小飞 初审人:李曰阳 终审人: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