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林小亮副教授举办“数控机床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数控机床的认识和理解,增加师生交流,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林小亮副教授3月6日于淄公北楼B103举办了“数控机床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以国有大中型企业(济南二机床)为例”的学术报告。学校部分教师、机电学院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林小亮首先对国有大中型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情况进行介绍,并介绍了数控机床一些关键技术能在济南二机床发展迅速发展根植于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其次分享了数控机床发展情况及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数控机床选型、数控机床的产品系列、机床总体设计理念,让老师、同学们体会到当前中国数控机床的发展速度以及先进技术的重要性;最后,林小亮对数控机床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指出了未来数控机床关键设备的发展重点方向,并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热点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的顺利举办,让大家了解了现在数控机床领域的研究进展,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的对专业的热爱度。还有助于在校大学生明确大学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为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林小亮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赵志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