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质量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院督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督学”“督教”“督管”的作用,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2023年5月18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理工东楼B304召开了学院督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督导张光腾主持,学院督导组成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学院督导组组长赵志桓向各位学生代表明确召开学院督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这项工作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倾听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解答同学困惑、困难、困扰,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帮助青年,在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和学习氛围,实现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双促进,通过座谈会收集的信息及时将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其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参加座谈的学生围绕课堂教学、课程进度等方面,同学们围绕教师上课、作业布置、教学设备、课程设置、假期留校、实践等具体问题纷纷发言,积极反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充分表达自己的诉求,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

学院督导感谢学生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问题,认真核实相关情况,给予学生解释,落实安排整改措施。

通过开展座谈会,丰富了学生与督导沟通交流的渠道,加强了学生主人翁意识,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学服务工作水平。

(撰稿人:张光腾 初审人:姜明明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