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7项案例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发布者:  时间:2023-03-15 10:07:16  浏览: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下发了“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入选证书,我校申报的案例中有7项入选。

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是山东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高校课堂教学的重要举措。

此次获批多项优秀案例是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各环节的结果。多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将“以农为基、以工为主、农工融合”的办学特色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相融合,紧紧围绕“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内容,持续挖掘,凝练开发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课程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撰稿人:王振;审核人:束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