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3-02-26 14:56:36  浏览:

225日,我校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各院(部)共推荐43个项目,经教务处复审、专家网络评审后遴选出13个项目参加最终的现场汇报环节。5位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评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6项(曾获同等级奖项者不再重复授奖)。




现场汇报环节中,13个项目的主讲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林业工程学院的陈春利团队参赛课程为《园林花卉学B》,针对课程的痛点,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学科人才培养要求,构建了“六结合、三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并在汇报中对创新途径、创新成效等进行了介绍。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张立团队参赛课程为《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根据我校工程造价专业“一特色三层次四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求,本课程构建了“以学为中心”的“一线二面三体四维”的教学模式,创立“双周期嵌套”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体系。农业科技学院的郝树芹团队参赛课程为《植物组织培养》,以“新农科”人才培养要求为导向,立足种苗产业发展需求,,以“绿色种苗”生产为主线,重构“一主线、三融合、四模块、七流程”的课程内容,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四线融合、四位一体”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并创新出“算盘式”课程思政建设模式。13位主讲教师的汇报立足课程的痛难点,结合学校与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充分展示了课程设计的创新行、特色与亮点。


每位评审专家根据主讲教师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从教育理念、学情分析、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考评反馈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各位参赛教师获益匪浅。

本次大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参赛人数突破新高,体现了我校教师对于教学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目的是希望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力求课堂教学有高度、教学内容有深度、教学创新有热度,对引导教师开展教学工作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将继续以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课堂育人的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大赛的示范领导作用,积极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