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纸考网评”新模式助推我校考试评价方式数字化转型

发布者:  时间:2024-01-26 16:59:39  浏览:

伴随1月15日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共安排集中性考试1879场次,考试人次累计6.3万人次。为进一步推进教考分离工作,我校本学期运用“云考一体化管理平台”采用了“纸考网评”新模式共涉及到42门课程,使用答题卡2.1余万张。



为推进教考分离,教务处针对答题卡模板制作、考试发布等不同环节组织专项培训工作,建立纸考网评答疑群,实时保障技术服务与指导,及时解答教师困惑,确保老师从考试发布到试卷批阅全流程无障碍。通过答题卡的回收扫描、涂点识别、扫描图像切割、数据加密等工作,实现了“当日考试当日扫描”的工作目标。任课教师通过“云考一体化管理平台”进行网络阅卷,大大提高了阅卷工作效率,并避免因人为因素而引起的评阅误差通过系统提供的全面的数据支持和统计分析可以更准确地了解学生在知识掌握上的薄弱环节,更好地了解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和瓶颈,为教学改革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也为学校提供更为全面和客观的课程考核评价数据,有助于更科学地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步,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过程化考核,强化考试命题,规范阅卷流程,建立多元化的课程考核评价体系,以考核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阔:徐铮,审:束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