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训

关于做好农业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19-03-11 08:25:00  浏览:

各二级学院:

农业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专科为校内公益劳动)是我校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养成科学思维习惯和严谨务实作风的重要手段,充分体现了我校农业工程类人才培养特色。根据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组织好2018级本专科农业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环节,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学院自主设置,学生自主选择,确保实践质量”的原则,安排好农业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环节各方面工作。

二、组织流程

1.二级学院申报。各二级学院应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学校定位及本环节特色,提供3-4个面向全校学生的公选模块。

2.教务处审核。由教务处审核各学院提供的公选模块,审核通过后录入教务系统。

3.组织学生选课。教务处确定开课时间后,于开课前组织学生选课,学生可自愿选择加入任一模块。实践环节开课周学院停课,学生根据选课情况分别参加实践活动。

三、时间安排

1.2019年3月22日前,各学院上报拟开设的公选模块名称及简介;

2.2019年4月8日前,确定开课模块,上报教学大纲;

3.2019年4月8日-2019年4月14日,组织学生选课;

4.具体开课时间根据选课情况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开课学期内,学生可通过选课平台自愿选择所在校区内任一模块的课程,不能跨校区选课上课。

2.二级学院申报公选模块时应同时着手制定该模块实践教学大纲,并根据实际实验实训及师资条件,明确修读学生人数上下限。

3.实践环节学生管理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实践环节考勤、授课、监督、考核、评价、成绩录入等由提供该模块实践课程的二级学院和教师负责。

4.实践环节开课周,学生停课,所耽误课程自动顺延一周;课程指导教师原授课课程与实践环节开课冲突的,自行安排补课,并报教务处备案。

5.农业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环节产生的工作量计入指导教师教学工作量。

联系人:张鲲85593865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课专业一览表

2.实践教学大纲模板

教务处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