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科竞赛

我校机电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0-09-11 15:14:44  浏览:

2020年8月1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在我校济南校区多功能厅圆满落下帷幕。在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社团智能创客研习社组织了校内培训、选拔,组建了13名大学生参加的参赛队伍,经过艰苦的暑期备赛,再创佳绩。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竞赛采用技术专家组入驻学校现场评测方式进行。由山东大学吴皓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孙宝江教授、临沂大学刘建华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评测。我校4支队伍参加比赛,共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其中由李曰阳老师指导李春磊、潘存意等同学设计制作的“神兵小将”队获双车接力组山东省第3名、省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为背景,以智能汽车为平台,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器、电气、电子、计算机和机械等多个学科。智能汽车竞赛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3万人次,成为了各级管理部门普遍认可的A类学科竞赛。

竞赛针对智能模型汽车类的复杂工程问题,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了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