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0-12-29 14:30:34  浏览:

20201225-27日,由iCAN国际联盟、亚太创新学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暨2020亚太创新学院(APIA)国际创新加速营在浙江余姚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盛大举行。iCAN大赛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十余年来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iCAN大赛自2010年发展为国际性赛事,覆盖了近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全世界近六十万人参加,被誉为“最具规模的世界青年创新盛会”。

我校工程创新社团的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线下参加比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现场最受欢迎奖1项,线上参加比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项。


在校领导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多位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赵志桓、牟向阳、韩镒戎、潘莹月、刘伟丽带领的工程创新团队经历了前期艰苦的项目制作,在浙江余姚参加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参加项目“便携式地膜覆盖机”作品荣获国家级二等奖,“自跟随喷桶机器人”作品荣获国家级三等奖,“智能电动牙刷”作品并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创新社团自201711月成立以来,以学院专业实验室为平台,结合“新工科”教育的建设要求,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完备的知识体系,能够继续深造的高端人才,同时也具有一定工程创新能力、适合企业发展、认同企业文化的应用性综合人才。三年来成果斐然,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8项,省级一等奖19项,省级二等奖46项,省级三等奖65项,网络人气奖一项;除以上奖项,还荣获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库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3项、优秀组织奖1项,20196月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